清晨4點多,是撐著疲憊身體,踏上回家路程。

低沉沙啞的喉嚨,依舊隱隱作痛著 ...... 

全身癱軟加上佈滿血絲的雙眼 ....

無庸置疑的,這些都是每回看完演唱會所備戰完畢的最佳標準狀態。

這種又愛又恨的疼痛感,卻是會一次次無止盡的上癮。

→      →      →      →      →      →      →      →

引頸期盼的D.N.A 起了大早,天空蒙上一層灰的寂靜,讓我開始擔心了。

搭上客運,往北方的天空似乎越來越清晰,雨也漸漸停了 (呼~)

踏上台北是飽餐一頓的開始,是和朋友3個多月不見的相見歡,是每年大夥的熱血搖滾大聚會。

純的捲捲頭終於讓我看見了(不太捲了內)

純姐的頭髮變好長啊^^ (現在比長的就是了) 

胖胖還是一樣那麼熱血的認出我 (哈) 

大叔這麼久不見還帶閃光來閃我啊(太可惡啦XD) 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M7點,3批人馬準備進場,3區不同地點一樣可以賣力搖滾著

前天看了幾篇爆雷文,有著心理準備來上戰場   哈 :P

全場呈現一片藍色螢光海,是開場的必要氣氛,VCR播放著槍戰.飆車.大車拼.特效電影

當全場看著正入神時,爆破.火花.槍聲.灑水歷歷在目@@"" (每年都會被嚇到) 

好一個噴水橋段,濺得我們整身濕,這迅雷不及眼耳的速度讓我們連躲都沒得躲 =  =""

上半身幾乎全濕,這會不會瞄太準了點 .... (下回是要帶把傘去是吧XD)

還會意不過來時,眼前出現的是重機特技表演,以《尬車》一曲揭開序幕。

(根本是真實版的痞子英雄嘛XD)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接二連三的high歌,吶喊聲充斥整個小巨蛋的劇烈回響(爽)

在《Hosee》結尾聲中,台上的你們意識台下的我們拿起手中黃色彩帶

拋向那最遠的邊際,瞬間所有黃色彩帶飛向搖滾特區,好美 ..... 。

《你不是真正的快樂》催淚曲,前奏一下,心也跟著振動了

原本以為會因此而失控,但這晚卻意外的沒有 ^^

而是一陣陣的心暖暖的 ...... 感動。

 

重新編曲後的《一顆蘋果》,新曲風讓全場沉醉不已

螢幕上的一顆顆斗大蘋果掉落,阿信猛吃蘋果的模樣俏皮極啦!!(還是躲蘋果?!)

《在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》可以感覺主唱大人是用盡全力去呈現,(拼了)

真的很厲害,整個唱到我心坎裡去了。

《雌雄同體》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一首,沒什麼特別原因

可能每回唱到它,就讓我想到那個最初的我們,10年後的今天

怎麼唱還是一有股屬於當初五月天的韻味在。

 

一連好幾首快歌的不斷揮舞,不斷跳躍,這一刻我還在用力呼吸著。

阿信:本來唱了四天很擔心狀況會不好,怕給你們聽到爛掉的聲音,
       畢竟門票又不是多便宜,給你們聽到爛掉的東西不太好。
       五月天又沒有再給人家退票的,所以讓你們聽到爛掉的東西會下地獄。
       不過我想跟瑪莎一起組團我下地獄的機會應該不大。
瑪莎:這一切都是幻覺,嚇不倒我的。

阿信:接下來講了很多次還是要講
       看看你身邊的朋友,把他的手牽起來好不好阿?

大家都知道這是笑忘歌的梗,全場依舊牽起身邊好朋友的手唱起《笑忘歌》

這真的是令許多人失控的點,但 ... 我們都ㄍ一ㄥ住了

《如煙》和弦一下吉他一刷,整個氛圍就是不一樣。

整面乾冰瀑布不斷落下,瀑布後面只露出影子的主唱大人深情的唱著

很喜歡如煙的詞曲,也知道主唱大人的在意,今晚的小巨蛋是我們的。

 

少了主唱大人的《孫悟空》,別有一番風味。

重新編曲後搭配上技師合音的超完美演出,很讚。

再來是與管絃樂團的合奏演出,是感動爆點的開始 ......

《約翰藍儂》搭上《我 》的完美銜接點,驚喜之於也喜歡這樣的演出方式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「從小,我們就被要求一模一樣...頭髮一樣,衣服一樣,連夢想都要一模一樣....」

「日復一日,月復一月,年復一年!」 ... 螢幕上不斷的重複著阿信說的話

其實此刻心裡有好多好多的感觸,嘴巴依然合唱著《最重要的小事》《天使》....

有時再簡單不過的歌詞,卻是最容易唱出每個心中最脆弱的那一塊~

大螢幕上的10年歲月,青澀的最初的重生過的分離的相聚的,滿滿的圖片塞滿了我

整個腦袋的記憶體,真的真的好快,好珍貴的10年....   正當我還沉醉在歌聲中時

一句《 起來!!》《Wake up》,看著螢幕上斗大的字幕,下意識的全場也都站了起來!!!

 

『 是起來!怎麼這個梗還有?不是用過了嗎?』此刻心裡又激動又開心又難過

『 讓我們歡迎,阿山 』阿信大聲說著 .....

這時跟純我們倆都傻住了,有阿山的聲音是阿山唱的,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我已經失控哭了 ...

(怎麼我們倆的失控的點跟別人不一樣咧XDD)

台上的你們用力的唱著起來,瑪莎也跟著留下淚來 (是感嘆是不捨 ....)

阿山→前四分衛主唱→在我今年最失意最不快樂的時候他們解散了。

 

努力的吶喊著,試圖讓他知道大家沒有忘了他,看得出來在這麼多人面前

又不是自己的場子下,難免透露出些許緊張。

阿山還是很賣力的陪大家玩著L.O.V.E (超讚的^^)

無意間還破了阿信看提詞機的梗,哈哈笑翻了全場 (阿山真妙XD)

新的團新的開始,一切重頭來過,只希望你們依然在這個圈圈裡。

 

阿信:接下來的這首歌,如果你心中重要的人今天沒有陪你來到現場的話
   我希望可以的話你可以拿起手機撥給他

《突然好想你》前奏接著響起

《溫柔》時刻,阿信換了新口白  (好噴淚啊)

阿信:如果你要我給你一朵花,我就會給你一朵花
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要我給你一顆星星,我就會給你一顆星星
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要我給你一場雪,我就會給你一場雪
         如果有一天你要離開我,我會對你說  ...

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....   全場頓時陷入白色世界。

好美,好美,數以萬計的片片雪花不斷在空中飛舞著

繽紛燈光搭配著白色雪景,好希望時光就這樣停住此刻。

 

石頭獨唱的感性時間。

石頭:今天這首歌,是要獻給兩個人。
       一個是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新生命,還沒有命名。我們叫他「有勇氣」。
       另外一個是要獻給我的父親,因為我發現我從來沒有跟他說過一句,我愛你。

《伊呀呀》.....  看著大螢幕裡的石頭,小小眼睛裡是滿滿無限的感性

漸漸 .... 眼眶浸濕了眼角,石頭感性的留下淚來。(好催淚)

 

四天下來,他們各自有個人獨唱時間,怪獸猜拳被分配到最後一天(哈,來對了)

《九號球》怪獸作的曲,加上石頭的伴奏  ... 

不同於主唱大人的詮釋方式,怪獸唱出那個年少輕狂的感動 .....

後青春期的我們,還在努力寫下每一篇最珍貴的詩篇。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M11:55    5分鐘前的我們還用力大聲唱著《憨人》

5分鐘前,阿信:「今天老闆把我的手錶用三秒膠黏住了!!」

「但是,老闆卻忘記把我的眼睛用牙籤撐住,所以我看不到時間!」

此時此刻只希望時間永遠停住這一刻,就算重頭來過也好 。

倒數5分鐘,全場馬上陷入一片漆黑,立即封mic,現場僅剩一整片溫柔的藍色潮汐

還有全天下最完美的和聲團不斷哼唱著 ... 啦 ~ 啦 ~ 啦 ~ 啦

漆黑的舞台上出現了5支手電筒,揮舞著,深深的90度鞠躬 ....

為這完美四天劃下不怎麼完美的句點。

 

928的到來是告訴我們D.N.A的落幕。

只是一切好像沒想的那麼簡單 .....  ?!

『  安可,安可,五月天,五月天 ..... 』全場鼓譟聲不斷

對我們來說這是習以為常的吶喊聲,家常便飯的必經流程XD

時間漸漸來到12:20 ,人潮依稀越來越少,樓上的人都快走光了

這一晚,怪的太不尋常了。 

 

陸陸續續的呼喊聲不斷,無動於衷的工作人員們,又回到現場的攝影大哥們

樂迷們的安可聲.拍手聲.踏步聲.越來越躁動,情緒也跟著激動起來。

『 現在是怎樣 ? 要不要走啊? 他們會出來嗎?』.. 接起正前方朋友打來的電話

『 哈,阿知,但我有預感他們一定會出來,因為現場的工作人員太不尋常了啦 』XD

就在電話快掛掉那瞬間  .... 

 

『 黑暗中期待光線,生命有一種絕對,等待我,請等待我,靠近我,再擁抱我 』

『 不要走,請不要走,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靨,直到我看見生命的絕對 。』 

阿信唱著生命有一種絕對,這一刻才見證了大家的執著與相信   ...... 

是暴民也好,是任性也好,這就是MayDay回饋樂迷的方式 

也因為這樣,讓大夥成為最幸福的樂迷,能被他們這樣寵愛著。

 

十年了,我們一起創造了無數個奇蹟

一起撼動了每一場搖滾盛事   ....    。 

927的傍晚,灰暗的天空中莫名出現一道彩虹

(閃光燈閃不停,一度以為是哪位名人來看演唱會了XDD )

似乎是揮灑出這一天大夥一起見證的歷史記錄。

『 演唱會症候群 』是好久好久不曾出現的感覺  ... 

好像是該習慣這種失落感  .....  只是這一次特別強烈!!!

那種曲終人散,那個十年的意義,都在強調著心中的不捨。

 

絞盡腦汁的擠出927回憶,終於告一段落  ......  。

從最初瘋狂到從未缺席,一直記錄著每一個夏天

落幕後的空虛失落,換來每個回憶點最完美的宗旨。

MayDay  , 是我們有的深刻革命情感和最大的依靠

至少那是在我心裡始終不被崩壞的那一塊。

它,堅強無比 。

1999年~2009年 ,很慶幸迎接了第一個十年

未來無數個十年,還要一起去創造  ....

敬!這十年來,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  。

5158768-2190057[1].jpg

 

創作者介紹

時空膠囊。life

rockma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lemon70612
  • 好亢奮又好動容啊~讓我也很想去體驗那種感覺,可能一輩子也忘不了吧~~Q.Q
    原來奇異果那首歌就是四分衛的歌啊,恩~好聽~
    不過你選的歌都蠻合我的胃口說,哈哈
    雖然我對四分衛不熟,但我能體會你在場看見主角突然出現的那種感覺....
    要是我可能也會爆哭出來吧...XD
  • 呵,歡迎加入最完美的陣容!!
    好聽吼^^ 推薦的絕對是好音樂啦XDD
    真的!!五味雜陳的複雜心情,在那一刻全崩潰,你受的了嗎?!哈哈

    rockmasaki 於 2009/10/04 23:18 回覆